祝清淼(拜拜啦版)

退生物圈

不见

异地恋六年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-

 

男生穿着校服,拉链一路拉到领口,身后背着书包,像是刚刚放学。我就看着他在那敲门。

 

他敲的是隔壁老喻家的门。

 

“大半夜的敲什么呢!”我没好气地说。我都不知道那男的敲了几晚上了,一直敲一直敲,敲的整栋楼都不能睡觉。

 

男生张了张嘴,说了句对不起。

 

我把嘴里的牙签吐掉,白了他一眼准备回房,他把我拦住了。

 

“我叫陈景深!你知道这间房子里的人去哪了吗?”

 

“我怎么会知道!”

 

我把门关了,喻繁和他爹跑哪去了我怎么会知道。

 

-

 

学生仔叫陈景深,他是这样对我说的。

 

“您能和我说一说,关于喻繁的事儿吗?”陈景深问我,他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看。

 

“喻繁?住那小区里面的喻繁?”我停下扫地的动作,拉着陈景深坐在路边。

 

咱俩坐的位置正好对着喻繁他家阳台,说来也是,有好几天没瞧着喻繁和他赌鬼爹了。太阳明晃晃的挂在天上,但是因为是冬天,所以不热,是暖洋洋的太阳。

 

“喻繁啊喻繁……”我想了想,说道,“他有个爹,好赌,还喜欢打人,他妈就是被打走的,虽然说喻凯明一直讲是他老婆跟人跑了,但是,嗐,谁不知道喻凯明是什么货色呢?喻繁小时候被打的是真的惨啊,一开始他妈在的时候能拦一拦——喻凯明的拳头基本上落在他妈身上,喻繁妈走了之后……唉!”

 

讲得我都有点伤心了,拿烟叼在嘴里。

 

“那个……学生仔你不介意吧?”

 

陈景深头摇的慢。

 

我没有顾忌,点了烟就是抽。他很久没说话,我眼睛不知道往哪看,就看着喻繁家,直到一根烟快抽完,我才听见陈景深的声音:

 

“他没有报警过吗?”

 

我笑了,摆摆手:“一开始我们邻里之间还拉过架,但是能有啥办法?那是人家的家事,喻繁也报过警啊,先前经常有警车停在楼下,有时候之前喻凯明还被拘留过,但这有什么用?出来了照样打,打得比以前还狠。后来喻繁长大了和喻凯明对打,那更吓人了,父子俩经常鼻青脸肿,反正我们是不敢劝了,门都关的紧紧的。”

 

我看陈景深的拳头慢慢攥起来。

 

那是人家家里事,我们能怎么办呢?

 

我站了起来,继续扫着地。

 

-

 

“哟,小帅哥又来了?”我看着陈景深走过去,陈景深对我点了点头。

 

他是附近七中的学生,放学总喜欢来这里。听别人说是在等喻繁。我也不知道喻繁有什么魅力,让这样的一个人——一看气质就知道不是这里人的人,这么牵肠挂肚。

 

一开始陈景深就知道敲门,敲喻繁家的门,连着被几家子举报之后,我也不得不去把喻繁赶走,但是赶走之后还是来,他乖了,不敲门了,只是在门口站着,把那栋楼的人吓得够呛。

 

我又去赶,他还是来。

 

来就来吧,反正赶不走,这边人也都习惯了有个叫陈景深的小帅哥总是在等喻繁。

 

喻繁去哪了呢?有时候我也在想,还没想一会儿我又觉得自己多事。

 

喻繁去哪了关我什么事。

 

-

 

“你问谁?喻繁?”我用围裙擦了擦手,“他有一段时间没有来吃早饭了哎……”

 

面前的小帅哥是陈景深,这一块的人都知道,他来找喻繁。

 

“您知道喻繁会去哪吗?他经常在您这吃早饭。”

 

我摇摇头,我真不知道,要论和喻繁的交集,也只有吃早饭,我说:“别的我不知道,反正他挺喜欢我这边的粉丝包子的。”

 

后来陈景深每天都来这里吃包子,只吃粉丝馅的。

 

-

 

那个哥哥又在楼梯道坐着,他在等201的哥哥,我知道。

 

我抱着书坐过去。

 

“那一题不会?”帅哥哥——陈景深说。

 

我很喜欢陈景深给我讲题,他的声音很好听,讲题也比学校老师讲得还好,我妈妈说陈景深是七中一个很厉害的学生,成绩很好。

 

我撑着脑袋看陈景深。

 

“你还在等201的哥哥吗?”我问他。

 

陈景深嗯了一下。

 

然后我的作业本滴上了一滴水。

 

-

 

我找不到喻繁了。

 

现在高考结束,很快我就该去上大学,不能每天去小区等他。万一喻繁回来了呢?万一他回来了我错过了呢?

 

我每家每户的送水果,留联系方式,因为这些日子打扰到他们了……还有就是,如果喻繁回来了,请告诉他。

 

第一次我的微信里面有很多陌生人,说是陌生人,可也挺熟悉的,邻居大姐,环卫大叔,保安大哥,早餐店的老板娘,还有楼上的小妹妹。

 

“如果你看见了喻繁,请通知我。”

 

-

 

 

头发很长,脸上有痣,喜欢摆个臭脸的男生终于走了进来,拉着一个行李箱。我都忘记我是第几次看见他了。

 

“买票,去南城。”他说,“最近的班次。”

 

“请出示您的身份证。”我说。

 

他把身份证递了过来,他叫喻繁。

 

“最近的班次就在一个小时后,可以吗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一共217元。”

 

我把票递给他,看着他走出售票站。

 

接着他接了一个电话,没一会儿,把电话挂了,他蹲在地上抓着头发,又过了一会儿,他站起来,把我递给他的车票撕了,扔进身边的垃圾桶里。

 

然后他拉着行李箱,走了。

 

end.

 

 


热度(383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祝清淼(拜拜啦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